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2月15日晚上,郑州室外的气温降至零度,寒风呼啸,街上的行人十分稀少。此时,在高新区科学大道上,一名独自行走的小男孩引起了巡逻交警的注意,刚上前询问,男孩就咧着嘴委屈地哭起来。

  2月15日晚上9时10分,郑州市交警二大队铁骑中队副中队长于文建带领辅警江博文、刘冬等人,在科学大道西三环附近开展夜间查处行动时,发现一名身穿黄色上衣,下身穿深色裤子的小男孩,独自一人沿科学大道由西向东行走。由于夜晚气温大幅度下降,路上的行人稀少,于文建见男孩一脸委屈地在匆匆赶路,忙上前询问。不料,看到警察叔叔过来,男孩哭得泣不成声。

  于文建经过耐心询问,得知小男孩9岁了,当晚跟舅舅一家到科学大道高新万达广场购物,从商场出来后去停车场坐车时,不慎与舅舅一家走散迷失方向。民警让男孩先坐到警车里取暖,然后根据男孩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其妈妈取得了联系。接到民警的电话时,男孩的妈妈还不知情儿子走丢了,立即与孩子的舅舅联系。

  此时,孩子舅舅王某一家已经在商场里寻找了一个多小时,正急的团团转。得知情况后,王某很快赶到了民警执勤地点。见到自己的小外甥平安无事,王某对执勤民警和辅警连连道谢。

  交警二大队铁骑中队副中队长于文建提醒家长:今年留郑过年的人比较多,到商场、景区的人也比往年多许多,家长带孩子出来购物游玩时,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视线,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