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6日讯(记者 戴璐岭 摄影报道)春节坚守岗位,有人守护安全,有人守护健康,也有这样一群人,守护新年里温暖的万家灯火。他们,便是千万平凡的电力员工。

  2月16日,大年初五,国家电网成都供电公司变电运维值班员祁峰早早的来到了位于成都市高新区勤俭变电站,这也是他春节期间的第三天值班,一值就是24小时。例行设备维护、处理突发情况……天府三街到五街附近的居民用电和部分商业用电保障都依靠祁峰和同事们在岗位上的坚守。

  今年入冬以来,成都电网创出1503.3万千瓦的负荷新高,是8年来首次在冬季创历史新高,电网运维工作压力前所未有。为保障供电,春节期间,祁峰和同为电力员工的女友都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就业地过年。除夕当晚,他和远在黑龙江的父母打了一个多小时的视频电话“云团圆”。父母对他的选择表示大力支持,鼓励他坚守岗位、好好工作。

  “春节期间,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巡视电力设备线路,保障它们安全运行。比如,会有一些动物跑进变电站里,或者其他的突然状况发生,就需要我们及时发现,尽量缩小受影响范围。”祁峰告诉记者,“咱们变电站的巡视核对工作,每次值班都是4人班组,今年大家都主动留在了成都。虽然变电运维工作看似枯燥,每天都是和机器打交道,但在春节的每个夜晚,看到温暖的万家灯火,就觉得其中有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了给春节期间各行各业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送去祝福,四川新闻网牵手巴蜀画派促进会联合发起了“迎新春·名家春联迎回家”文化惠民活动,邀请钟显金、罗云、朱映奇、李杰等4名书法大咖现场挥毫,为全球网友写春联、送祝福。大年初一,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勤俭变电站,将这份特别的礼物送给了坚守岗位的电力职工。

  收到春联,让冷清的变电站有了一丝新春的喜庆。祁峰和同事们拿着春联高高举起,准备挂在值班室门口,他开心不已地说:“感谢大家记挂着我们,你们安心过年,用电安全、我们守护!”

  “牛”在四川过大年 川网精彩活动不停歇

  带你解锁“云”游四川新方式↓↓↓

  ①9个666元现金红包+百万好礼!川网请你云闯关,“牛”你在川过大年!

  ②新春文化之旅华丽登场!720°“牛”览四川全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