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6日讯(记者 戴璐岭)记者从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成都市文旅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平稳,就地过年、文化过年成为新主流,近郊游、周边游、民宿游持续火爆。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今明两天成都最高气温较初三(14日)、初四(15日)有所回升,但仍以阴天或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雾天或零星小雨。成都文旅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西岭雪山、青城山等赏雪类、山地类景区客流量和预约量仍较大,对此,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向广大在蓉过年游客发出温馨提示:

  1.计划前往山地景区赏雪、玩雪的游客,出行前要注意查看相关气象信息、交通信息和景区开放相关信息,提前做好景区入园预约等相关准备,注意防寒保暖和疾病预防。

  2.驾车前往山地景区的游客,在山区路段注意谨慎驾驶,做好防滑保护措施,防止因路面积雪、结冰、能见度低发生交通意外。

  3.进入冰雪景区游玩要按照景区管理部门的相关要求,做好个人疫情防护举措、防滑安全防护及防寒保暖措施,避开人迹罕至、危险区域和设立有安全警示标志的危险地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