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陈海峰通讯员马顺宇

  2月15日10时39分,柘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柘城县老王集镇席张庄有一人坠井。接到报警后,柘城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调派救援车辆赶赴现场施救。

  11时03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询问知情人得知,坠井者为一名52岁男子,因家庭纠纷且饮酒后一时想不开跳井轻生。

  救援人员通过观察发现,井口直径约60公分,该男子距离井口约7米,上半身露出水面,因醉酒且在井下时间过长斜躺井壁昏睡不起,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首先利用移动供气源为男子输送氧气。

  一名身材瘦小的救援人员做好防护措施后,利用三脚架缓降器,以“倒立式”降到井底分别把两根救援绳分别系在男子两手腕上,确认井下的救援人员已把救援绳系好后,井口处的安全保障人员立即拉动救援绳先把救援人员拉上来,随后,立即拉动另外两根救援绳。经过15分钟的紧张救援,坠井男子被成功救出并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进行治疗。

  目前,该男子身体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