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高志强 通讯员 齐静

  2月15日是正月初四,走亲访友和外出游玩的群众越来越多,安阳高速交警支队辖区高速公路车流量仍然很大。下午三时许,正在南林安阳西站口执勤的安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和辅警看见一辆红色小型客车停在离上站口不远处。

  经了解得知:该车刚过站口就熄火了,车主一直打不着火也很着急,不知道该如何是好。行驶车辆如果在高速上出现故障一般情况下是要联系拖车公司将故障车辆拖至服务区等安全地带进行维修。但是民警考虑到这个时间段是车辆高峰期,在站口附近等待拖车救援,必定会对道路造成严重交通拥堵。由于该车辆刚上站,距离站口仅十几米的距离,民警在勘察了一下实际情况后决定让执勤人员联合路政人员配合司机乘客一起把故障车辆帮忙推下站,然后再安全地带等待救援。

  说干就干,在交警和路政部门的齐心协力下,不一会就把该车辆推下了站口,为过往车辆创造了一个安全畅通的通行环境。车主握着民警的手一个劲儿的感谢并说道:“大过年的,真感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