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滑雪场经营者翘首以盼15日迎来入冬以来的首次开门营业,无奈希望再次落空。因担忧变异新冠病毒蔓延,意大利政府14日宣布滑雪场保持关闭至3月5日。

  意大利政府原定允许滑雪场15日起开放,但卫生部长罗伯托·斯佩兰扎14日签署政令,禁止滑雪场3月5日以前开门营业。出于防疫需要,意大利已数次推迟滑雪场开放时间。

  意大利卫生部14日在声明中说,近期意大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中,17.8%感染最早在英国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因担忧变异新冠病毒蔓延,法国和德国对滑雪业界采取类似防疫限制措施。

  滑雪及周边服务业是意大利冬季旅游业重要收入来源,遭疫情重创。

  意大利冬季运动联合会主席弗拉维奥·罗达批评政府突然延长滑雪场停业时间,说滑雪场运营商为开业投入不少资金,准备雪道、雇用人员、协调旅馆。“大量资金已经投入,而我们再次遭受重创。”

  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领导的新政府承诺尽快补偿滑雪场运营商的经济损失。

  意大利新冠死亡病例迄今累计超过9.3万例,是欧洲新冠病亡人数第二多的国家,仅次于英国。意卫生部14日通报,意大利过去24小时新增确诊病例1.1万例。

  意卫生部13日发布政令,要求所有从奥地利入境意大利的旅客做核酸检测并自我隔离。奥地利是意大利北部邻国,国内报告最先在南非发现的变异新冠病毒。(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