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雅加达2月15日电 (记者 林永传)15日,中国农历正月初四,新春佳节喜庆之时。印尼三一一大学中文系和孔子学院与中国西华大学联合举办的线上“汉语桥”体验营活动——“徜徉在春意盎然的巴蜀大地”拉开帷幕。

  中国西华大学副校长费凌,印尼三一一大学职业学院院长山多梭、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潘范妮和中方院长陆雨出席开幕式。近百名印尼学生在云端领略“春回巴蜀”的魅力风景与特色文化。

  此次“汉语桥”线上活动依托两校共建的“巴蜀-爪哇文化研究中心”,以“徜徉在春意盎然的巴蜀大地”为主题,结合诗词、歌曲、民间习俗和艺术等内容,通过实时授课、视频课程、线上论坛、线上互动等方式,让印尼学员欣赏和学习巴蜀的民族、历史、建筑、名人、景色等,畅享中国巴蜀文化大餐。

  费凌致辞说,此次“春游巴蜀”线上活动可以满足印尼的中文爱好者进一步了解和学习中国语言文化的需求,持续促进中印尼文化交流。

  山多梭希望印尼学子借此机会更好了解西华大学、了解中国,他鼓励同学们学好中文,有机会申请到中国留学。

  西华大学老师向印尼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春节、元宵、清明等传统节日,以及立春、春分等节气,与学员们共同欣赏了各节日传统民俗。

  该线上体验活动将持续一周,课程包括春天的诗歌、春天的节日、春天的故事、巴蜀文化之旅、巴蜀踏青行等特色内容。学员们还可以线上观赏都江堰春季放水祭祀仪式、参与“歌咏春天”诗歌朗诵和民俗手工艺品制作等互动,切身感受巴蜀大地美好春天及悠久历史文化。(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