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雅安1月15日讯(记者 杨德慧)春节回家,一个中国人永恒的话题。

  但受疫情影响,更多的人选择了坚守岗位,留在本地过年。

  当寓意吉祥的灯笼高高挂起,千家万户沉浸在吃年饭、看春晚的喜悦中时,他们因肩上的一份责任,仍坚守在岗位一线。思念不尽相同,选择留下的目标却是一致的——为了做好工作,为了防控疫情,更为了雅安更加美好。

  为了让旅客在春节期间感受到节日气氛,成都车务段雅安站联合雅安市公安局开展“新春送祝福,温暖回家路”春运送文化活动,为旅客送去新春祝福。

  “人家过节,我们过关”,来自山东枣庄的小伙孙华伟对着镜头向雅安人民表白:我们消防工作者,就是以守护的方式陪大家度过春节。

  “疾病和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来自山东临沂的雅安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师李川川强调,现在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更需要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

  “为了保证整个社会层面的治安环境稳定”,雅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机动重案中队罗鸿鹄,在岗位上度过了第十一个春节。

  “为保证雅安的电力调度控制系统不间断稳定运行”,来自湖北襄阳的国网四川雅安电力(集团)自动化运维高级工龚金鑫,坚守岗位只为给雅安市民提供连续而优质的电力。

  “能为雅安市民的出行提供便利,我感到很幸福”,凌晨七点,来自河南焦作的公交车驾驶员已准备就绪,驾驶着11路公交车穿过雨城的大街小巷,十六年来如此,春节也不例外。

  “我选择的岗位很平凡,但为了城市的美化,我很开心也很踏实”,来自重庆江津的王富国在雅安从事环卫工作已经十一年。

  经开区工业园内,四川高铭科技有限公司生产主管史二庆、王老吉大健康产业(雅安)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鹏各自坚守在岗位一线,保证企业的生产工作安全有序有序开展。

  选择就地过年的你,这座城市谢谢你!

  你不是一个人,你代表一群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