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首尔2月15日电(记者陆睿 杜白羽)由于近来新冠疫情趋稳,韩国政府15日起将首都圈和非首都圈防疫响应级别分别从2.5级和2级下调至2级和1.5级,并进一步放宽多种场所的营业限制。

  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的消息,非首都圈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稳定减少,首都圈疫情防控趋稳向好,做好疫情管控仍十分重要,但考虑到疫情常态化带来的民众疲劳感增加和个体户面临的生计困难等因素,政府决定下调疫情防控响应级别。

  本次下调级别计划维持两周,至2月28日。非首都圈地区的餐厅、咖啡厅、健身房、KTV等营业场所不再限制营业时间。首都圈地区的补习班、理发店、大型超市、电影院、网吧等解除营业时间限制,餐厅、咖啡厅等的关门时间从21时延长至22时。

  虽然疫情防控响应级别下调,但禁止5人及以上的私人聚会仍将作为核心防疫措施之一继续实施,从而最大限度减少聚集引发的疫情扩散,不过直系亲属之间的聚会不再受限。

  根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发布的最新数据,当地时间14日0时至24时,韩国新增确诊病例344例,累计确诊83869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计死亡152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