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刘亚男)跌宕一年的电影市场,在这个春节假期强势回归。数据显示,今年大年初一电影票房超过17亿元,创下我国电影史单日总票房、总人次新纪录。

  近年,进影院观影已成“新年俗”。2月14日,恰逢西方“情人节”,影院上座尤为火爆。记者走进位于太原商业街区的一家连锁影院发现,热门电影《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的影票在多个时间段已售罄。打开售票软件查询,市内其他大型影院的售票情况亦多是如此。

  一家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两部影片和受小朋友喜爱的《熊出没·狂野大陆》在该影院上座率尤高,由于现在开通网上预订影票,在大年初一时如果现场购票甚至一票难求。

  有业内人士指出,“就地过年”或是成就史上最强春节档的一大原因。此外,今年春节档国产影片类型多元,佳作集中上映,以迎合不同观影爱好的观众也是“春节档”火爆的重要原因。牛年开年,沉寂已久的电影市场终于迎来“报复性”牛市。

  记者注意到,“票房与口碑齐飞”外,也有不少观众吐槽,今年春节档电影票价贵。在网络售票软件上查询,太原多家大型连锁影院对热门电影在黄金时间段的售价动辄过百。放在以往,这个价位可以看3D或者IMAX电影了。

  一位观众向记者表示,因为有老人和小孩,观影时间不宜过早或过晚。但一家五口看场电影,花费轻松超过五百元,使本打算假期要刷两到三部电影的他们感觉“有些消费不起”,“只看一部算了”。

  一家影院经营者告诉记者,今年票价较往年略高,主要原因有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将看“春节档”影片当作“新年俗”,根据市场规律,愿意购票的人多了,票价自然也会上浮。逐渐走出疫情阴霾的老百姓,乐于购票以一场开怀大笑的方式欢度春节,而影院本身因防疫要求,对场所消杀、控制上座率等也助推了票价上涨。

  [ 编辑:刘亚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