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广超 实习生 姚程

  人间烟火色,最是春节时。每年春节期间,也是众多新人们举办婚礼的“良辰吉日”,但受疫情影响,今年不少新人以疫情防控为重,主动推迟已准备了数月的婚礼,让人肃然起敬。

  2月14日,正值“情人节”,专程从福建厦门返回河南漯河老家准备结婚的刘硕、林美霞夫妻,就主动推迟了婚礼,面对这个特殊的“情人节”,他们又是怎样度过的?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了解到,今年27岁的刘硕家住漯河市临颍县,目前在福建省厦门市从事物流行业相关工作,妻子林美霞小他一岁,是福建省宁德市人。两人5年前相识、相知、相恋,至今已度过了5个“情人节”,但尤属今年这个最为特别。

  “我们腊月二十就返乡了,准备腊月二十八结婚,请帖都已经早早发出去了。”刘硕告诉记者,但前段时间国外疫情加速扩散蔓延,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病例和聚集性疫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河南省也接连下发多项紧急通知,对秋冬特别是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作出部署。

  经过商量,刘硕和林美霞决定暂缓举办婚礼。虽然两人的婚礼延期,但幸福却没“延期”。腊月二十八一大早,本该是举办婚礼的日子,刘硕与林美霞去民政局登记领取了结婚证,算是弥补了一丝遗憾。

  2月14日,刘硕和林美霞在河南老家,度过了一个终身难忘的“情人节”,两人去栾川滑雪,玩得很是开心。“往年‘情人节’我们都是分隔两地,今年是在河南一起过的,并且还是领证后的第一个‘情人节’,更具特别的意义。”林美霞告诉记者,自己前年曾随刘硕来过临颍县,但今年回来的感觉更为不同,胡辣汤、羊肉水煎包已经成为了她最喜欢的河南美食。

  “目前当然是疫情防控最为紧要,我们的婚礼应该‘让步’。”刘硕和林美霞说,等到春暖花开、疫情好转之时,他们将返回河南老家举办一场热热闹闹的婚礼,不会再让这场婚礼“失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