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初二夜里雨,初三夜里风,冷空气南下,偏北风吹起。假期进入后半段,气温跌了一大截,晴暖天气暂去,轻寒天气暂来。未来几天,我省的气温回至常年正常水平,不冷也不热,北风添微寒。随着假期的结束,又一年工作的开启,我省的天气将再度回暖,冲上20℃,再冲击25℃。冬日的余额早已无多,春天的氛围早已弥漫。鼠年已去,牛年已至,寒冬终将结束,暖春即将到来。大家收拾好心情,准备书写新一年春夏秋冬的故事。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我省南部多云间阴天,其中南阳、信阳两地区南部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今天夜里,南部、东南部多云间阴天,其中信阳地区南部有零星小雨,其它地区多云间晴天。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我省多风。全省偏北风自北向南转偏南风,风力4级左右,西部、北部局地阵风6级。西北部最高气温11℃到13℃,其它地区9℃到11℃,和昨日相比,最高气温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明天,全省晴天间多云,白天全省东北风4级左右,北部、中东部阵风6级。17日,也就是正月初六,全省晴天间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