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下,位于洛阳市瀍河区五股路街道的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改造提升项目春节不停工,如火如荼地加速推进中;瀍河区卫计综合楼项目紧锣密鼓进行中;唐寺门立交、国润汽车产业园等项目也掀起了建设热潮……

  春节假期期间,当大街小巷中还弥漫着浓浓的年味时,瀍河区各重点建设项目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该区各重点项目积极响应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倡议,数百名建设者舍小家顾大家,在确保施工安全的前提下,持续攻坚,全力以赴赶工期。

  大年初三,在瀍河区卫计综合楼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大家各司其职,有的认真研究设计施工方案,有的在作业面上施工忙碌着,工地上,各类机械声隆隆作响,没有丝毫松懈。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节期间项目工地不停工,加班加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目前该项目基础设施已经基本完工,初七待质检单位验收后,初八可进行一楼混凝浇筑作业,假期连续作业可使整个工期提前十五天左右,确保年底项目建设完工。

  在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改造提升项目施工现场,机械轰轰,工人们正在以热情饱满的工作状态加紧建设中。该纪念馆作为“中共洛阳组”诞生地,对于保护我们党早期革命旧址和历史遗存,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具有重要现实和历史意义,建成后将成为洛阳市的“红色文化”品牌和名片。

  据施工单位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基础施工已基本完成,下一个目标节点是在3月底实现主体封顶,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抓紧一切时间加快施工进度。由于项目施工场地狭小,主体结构复杂,在工期十分紧张的情况下,项目部超前谋划、群策群力,制订了周密的施工方案,班子成员细化责任、倒排工期,在保证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的前提下不断刷新施工进度,实现假期的坚守。

  据了解,春节期间,瀍河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单位多次到工地进行慰问,关爱留守施工人员,要求加强施工安全意识和提高工人伙食标准,使留守施工人员能够在工地上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同时,该区各相关单位为工地送去防疫物资、水饺、鲜肉,嘱咐他们注意劳逸结合,做好安全生产,确保工期进度。此外,该区还开展一系列“福利留人,以关爱留心”的活动,增强留瀍过年人员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大家感受到传统佳节的氛围和第二故乡的温暖。(王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