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丰富广大群众春节、元宵节期间的文化生活,市文化和旅游局在线上推出34场文化活动、线下推出6条精品主题旅游线路,陪伴大家过个幸福年。

  节日期间,我市线上群众文化活动丰富多彩。一是线上群众文化展示展播活动,有民乐、鼓乐、舞蹈、戏曲等不同主题文化节目展播;村民自编自导、自演自赏的“村晚”示范展示活动;“舞榭歌台——山西古戏台摄影展”、文悦龙城——太原非遗名人访谈录、“并州非遗抖动新春”抖音视频挑战赛等。二是主题文化活动,主要有太原市图书馆举办的2021年“尚春意·品书香·暖万家”春节线上主题活动、“扫码看书·全城共读”线上活动、“读者选书·太图买单”线上读电子书活动、“太图云讲坛”主题讲座等十几项活动。三是七大线上展览,有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艺术展览,有“2021年太原美术馆(太原画院)新春美术作品展”“岁月岿然晋域长歌——走近百年山西美术线上系列微展”等系列作品展。四是晋剧名家传奇艺术,有《谢涛晋剧传奇》连载;晋剧优秀剧目网络直播,包括《起凤街》《傅山进京》《高君宇与石评梅》、青春版《烂柯山下》等。

  另外,旅游线路独具特色。线路一:晋祠—蒙山—太山;线路二:太原植物园—汾河晚渡—汾河湿地公园;线路三:山西博物院—中国煤炭博物馆—山西晋商博物院;线路四:采薇庄园—东湖醋园—青草坡乡村庄园(莱芠小镇);线路五:纯阳宫—文瀛公园—食品街;线路六:太原地铁2号线特色游。(记者冯嘉铭)

  [ 编辑:刘亚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