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参加工作十几年了,每年过年我都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年也一样。矿上为我们想得真周到,给我们发了各种福利,加班工资也翻了倍。虽然不能回老家和亲人过年,但是和班组工友们在矿坑一起过大年,过一个‘就地年’也很温馨。”赵建峰在更衣室一边更换工作服,一边面带笑容地对记者说。

  新春佳节,中煤平朔集团有限公司安太堡露天矿,来自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的该矿生产一队推土机司机赵建峰坚守在生产一线,像赵建峰一样坚守岗位的生产一线职工还有很多,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电煤供应、安全生产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2月12日大年初一,神州大地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欢乐和喜庆的氛围,然而在中煤平朔集团安太堡露天矿矿坑作业现场,电铲挥巨臂,卡车在穿梭,机声隆隆,好一派繁忙的生产景象。该矿生产一线干部职工因疫情防控和原煤供应放弃与亲人团圆的机会,默默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以敬业和奉献的精神在矿坑里过大年。

  安太堡露天矿是集团公司原煤主力生产矿井。往年这个时候,部分外地职工都选择回老家和亲人团聚过年。今年春节由于疫情防控,全矿不放假,正常安全生产,实行在岗就地过年。

  上午9时,记者走进矿调度室,通过视频电子大屏幕,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整个矿坑的生产情况和生产数据。矿调度室主任李明晔对记者说:“为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及就地过年的号召,防止疫情传播扩散,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和担当。”

  为确保安全生产,全矿生产一线干部职工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防疫情,忙生产,保安全,让牛年春节有了不一样的年味。

  在矿坑1300排土场,生产一队队长开涛手持对讲机满脸灰土正在巡查排土场安全挡墙。“今年春节期间,我们不停产,不放假,照常上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组织生产,全力以赴保障原煤供给。”开涛对记者说道。

  该矿在保障有序安全生产的同时,注重人文关怀,及时了解家在外地职工的需求,推出了为职工“送春联、送祝福、送慰问”等活动,及时将矿党政的关心传递到每一名职工,让职工及家属感受到来自企业的关爱和温暖。

  [ 编辑:刘亚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