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杜文育 李思远

  “没票了,没票了,今天的票卖完了,想坐船您明天早点儿来排队。”2月14日中午刚过,许昌护城河游船售票处就挂出售罄通告,售票员声音沙哑地一遍遍向游客解释着。春节期间,许昌护城河游船受到热捧,呈现一票难求的景象。

  许昌护城河全长5.3公里,形成于明嘉靖年间,距今约有500年历史。护城河内广植荷花,许昌因此有“莲城”之美誉。2016年3月,许昌护城河内开通水上公交,票价3元,因优秀的游览体验和亲民的价格,一直深受欢迎。

  2月14日是大年初三,又是情人节,天气晴朗温和。许昌水上公交南码头游客络绎不绝,有的是一家老少全体出动,也有情侣两人携手乘船。一艘游船到港,买到票的游客兴奋地登船,没买到票的游客只好扒着护城河护栏一脸羡慕地看着。

  春节期间,水上公交缩短班次间隔,由平时的20分钟一班,改至15分钟一班,尽可能让更多游客体验乘船游览的乐趣。工作人员介绍,水上公交的运行时间为9:00—17:30,售票处8时30分开始售票,游客一早排起长队,中午时全天的水上公交船票就卖完了。

  除了3元一张的水上公交船票,30元一张的旅游船票和20元一张的夜航船票也卖得很火。一位一口气买了7张夜航船票的女士说:“过年出来玩图个高兴,水上公交船票买不到,就买贵一些的夜航船票,一家人开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