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红汛 文图

  2月13日13时30分许,正在街面开展春节交通安保工作的平顶山市交警支队机动二大队民警孙迪博、陈鸿亮、刘进伟接指挥中心指令称: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有一危重病人急需转院走高速去郑州进行救治,因担心道路拥堵,驾驶员请求民警进行保通救援。

  警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接到指令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至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配合医务人员将病人送至救护车上后,执勤民警迅速示意救护车跟上警车,并拉起警笛带领急救车沿建设路急速驶往许南高速平顶山东站,同时向指挥中心进行报告,指挥中心全程调度,部署沿途警力对路面车辆进行疏导保通开道。

  因恰逢春节假期,街道上人流车流量较大,为争取最佳的救治时间,民警用喇叭不停喊话,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避让,优越路-新华路-建设路-平顶山东高速口,每过一个路口,都有执勤民警提前打开紧急通道,指挥车辆优先通行。全程18公里,在市区交通流量较大情况下,仅仅用时12分钟,就将病人送到高速口,为病人转院赢得了宝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