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宁田甜 实习生 张洪瑞 通讯员 陈卫历

  “孩们、闺女们新年好,看我今天又给你们送啥好吃的了,都赶快过来尝尝香不香!”2020年2月13日(大年初二)晚上7点左右,在郑州公交S166路路调度室里,一位和蔼可亲的大妈背着大包小包的“私房菜”,热情地招呼大家来解馋。

  周老太太打开一口大锅,顿时,香味伴随着热气在调度室中蔓延开来。红烧鸡翅、绝味烧鸡、红薯丸子、糖醋排骨、油炸莲夹……不多时,调度室中的茶几上就放满一桌子美食。

  “这莲夹做的真不错!阿姨,你一来我们有口福,每次来都给我们送好吃的,您这‘大厨’千金难换!”公交车长们一边吃,一遍称赞着。

  “周大妈的厨艺那可不是吹的,这味道在饭店里都吃不到。”周大妈听着,开心地笑成了一朵花。

  原来,S166途径顺河路顺河北街,周大妈经常提着买菜的小推车乘坐S166路出行,每次见到这位大妈,张晓婧都要把上车门尽可能对向大妈,主动上前搀扶帮助老人上车并找到方便下车的座位,接着再返回去拿大妈的小推车,这样的暖心帮助一做就是3年,车长张晓婧的温馨服务让周大妈感动不已。

  “力所能及的事,能帮就帮。”张晓婧说。

  时间长了,细心的周大妈发现,因为工作的原因,车长们吃饭时间十分不固定,经常会错过饭点。

  “她们跟我女儿差不多大,这么好的孩子们不能正常按时吃饭,我知道后心里就总惦记这事儿,我就想着反正我也要做饭,就顺带给孩子们做一口热乎饭。”周大妈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