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北京2月14日电 国际财经一周大事回顾(当地时间2月7日-2月13日)

  2月8日

  日本财务省公布的国际收支初步统计报告显示,2020年日本经常项目顺差比上一年大幅下降13.8%至17.70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5日元)。

  在供需双重利好刺激下,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收于每桶60美元上方,为2020年1月底以来最高。

  2月9日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经工作日和季节调整后,2020年12月德国商品出口额环比上升0.1%,连续第八个月环比上升。

  2月10日

  德国联邦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1月通胀率为1%,上一次正通胀还要追溯至2020年6月。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发布的数据显示,受东亚等地进出口贸易增长拉动,去年第四季度全球货物贸易整体复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说,美国劳动力市场距离恢复强劲仍有很长的路要走,需要短期政策和长期投资的持续支持。

  2月11日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公布最新石油市场报告,下调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2月12日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萎缩9.9%,为有记录以来最大年度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