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大年初二上午,来自郑州的25岁小伙前往周口市淮阳区女朋友家提亲。由于驾车技术不熟,路线也不熟悉,他便一路“跟随”哥哥的车在高速上前行。结果只顾着跟紧哥哥的车早点到达女朋友家,不曾想与另外一辆轿车剐蹭“接吻”。记者2月14日从安罗高速周口高速交警那里获悉,由于郑某承担本次事故全部责任,交警依法对其作出罚款400元、驾驶证记2分的处罚。

  2月13日中午12时29分,周口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七大队民警王凯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在安罗高速138KM周口方向有两辆小车发生刮蹭事故,但没有人员受伤。王凯伟迅速和同事朱龙龙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一黑一白两辆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白色轿车右前侧受损,黑色轿车左侧受损比白车严重一些,所幸损失都不大,不仅车能开,人也没有受伤。考虑到当时车流量比较大,在路上处理比较危险,民警拍照取证后就让双方驾驶员把车开下高速,一起来到位于周口西收费站的事故办公室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民警了解得知,白色轿车的驾驶人是来自郑州一家企业的小伙郑某,驾驶证虽然考了两年多,但平常很少上高速。当天上午,他从郑州出发去周口市淮阳区的女朋友家提亲,由于拉的东西比较多,郑某就和哥哥各开了一辆车。出发时,哥哥还嘱咐他不认识路的话就跟着自己的车走,但由于哥哥开车技术好,郑某远远的在后面跟不上。

  事故发生前,眼看已经到了午饭时分,但离女朋友家还有70多公里要走,郑某心里有点急,就一直把注意力全集中在“跟”哥哥的车上面了,没太注意前方的车辆。而等他发现前方有黑色轿车再打方向时已经晚了……

  万幸的是,两辆车受损都不严重,民警王凯伟对郑某的行为给予严厉的批评教育,郑某也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最后,民警根据白色轿车上的行车记录仪和相关证据调查后,依法认定司机郑某承担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对郑某不安全文明驾驶及不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的行为合并给予罚款400元、驾驶证计2分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