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2月11日是除夕,新密一名8岁男孩在家与哥哥生气后,感觉受到了“欺负”,一时找不到妈妈“告状”,便赌气离家出走,结果迷失街头。

  当天晚上7时许,新密市公安局平陌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中石化加油站员工的求助电话,称一名八九岁的小男孩儿在加油站徘徊,说是找不到家了。

  接警后,值班民警魏书杰、刘志强等人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小男孩穿着一件红色卫衣,十分单薄,冻得瑟瑟发抖。经过耐心询问,小男孩一脸委屈地说,他是登封大冶镇人,下午在家埋头写作业时,因受到哥哥的干扰,作业怎么也写不完,满腹委屈,为此与哥哥发生争吵。因妈妈不在家,受了委屈他无处诉说,一怒之下连外套都没穿就冲出了家门。在街上漫无目的狂走了几个小时,竟从登封市大冶镇走到了新密市平陌镇,看到天黑了,他才走进了加油站……

  民警魏书杰耐心教育小男孩儿不能赌气离家出走,这样做既危险又让家人担心。根据男孩提供的家人电话,民警与男孩的父母取得了联系。男孩的父母说,下午回家后,得知儿子出门未归,一家人赶紧四处寻找,却一无所获。焦急之时,突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除夕夜给你们添麻烦了,祝你们新年快乐,真是太感谢啦!”几十分钟后,小男孩儿的父母赶到加油站,对站内的热心员工和民警连连道谢。(信息提供 赵京亚 位锦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