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岚

  一天内,新密连续有两位市民突发急病生命垂危急需送到医院抢救,当地交警接到报警后,先后驾驶警车为病人开道送医,竭尽全力为抢救患者争取宝贵时间。

  2月14日,记者从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11日上午10时40分左右,该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袁祖新带领马晓东、魏东升、李恒等人在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一辆豫A3096*黑色江淮轿车从白寨镇载着一名病人者前往新密市中医院进行急救,因正处大年三十,路上车多人多,需要交警帮助。民警们立即与求助对象联系,并驾驶警车在嵩山大道与北密新路路口与求助车辆相遇,马上调转车头,一路开启警笛,向中医院驶去。道路上车辆较多,民警为给病患争取救治时间,一边不断的向前方车辆喊话避让,一边与途径道路的执勤民警联系,开辟绿色生命通道。轿车在警车带领下一路疾驰,原本需要10多分钟的路程,只用了2分钟就抵达新密市中医院,民警又协助医护人员将患者推进急救中心后才离开医院。

  当天下午4时许,正在密州大道与嵩山大道执勤的骑行中队辅警陈晓磊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称:有辆豫A**090黑色东风轿车上有急病患者从苟堂镇需要赶到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陈晓磊问明情况,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为小轿车开辟绿色通道,一路疾驰,为求助的李先生赢得了近20分钟的时间。随后,家属专程打来电话对交警在紧急关头给予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

  民警说,春节期间,为了守护群众的交通安全,新密全体公安交警放弃假期休息时间,坚守在交通管理第一线。(信息提供 申建中 周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