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李明华 邢小宝

  2月11日,农历腊月三十,除夕。这天,在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仍有很多医护人员坚守在岗位一线为患者的安危而忙碌着,也有不少因病住院的患者不能回家过年;为了让他们在医院度过一个温暖的春节,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除夕为住院患者和值班医护人员免费送水饺。这一做法,在该医院至今已经坚持了28年。

  除夕之夜,院长赵虹光带领院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了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同志们和因为治疗而不能回家过年的患者们,并送上了热气腾腾的水饺和亲切的问候与深切的祝福,感谢医务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并对他们家人的支持表示感谢,鼓励患者积极治疗,早日康复,回家团圆。

  “没想到年三十在医院也能吃上饺子,让我们这些无法回家过年的患者一样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来自医院的关爱。”在医院住院的赵大娘说道。

  医护人员也纷纷表示,一定会继续认真服务患者,认真坚守工作岗位,履行好职责,确保医院春节期间工作的正常运转,让在院病人欢欢乐乐地过好春节。

  有一种医院文化叫“除夕夜送饺子”,是28年来不变的约定;有一种暖心叫“有你守护”,是一天24小时不间断的照顾;有一种幸福叫“常常的牵挂”,是一年365天的从未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