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新闻网讯(记者冯庆)2月11日,农历除夕,家家户户阖家团圆的日子。对于长子县回迁楼小区——“福新花园”的957户居民而言,这个春节意义非凡,大家终于告别了平房,住上了楼房,迎来了“楼房式”首个春节。

  小区里,放眼望去,每家每户都挂起了红红的灯笼,家家户户都贴上了喜庆的春联,这是他们正式入住后的第一个新年,屋子亮了、日子好了、心里暖了,仪式感缺一不可。“我们一家5口人,原先住的是一层小平房,没有暖气,没有热水,生活非常不方便,过年都是将就着过。没想到去年分到这么漂亮的楼房。”住户赵双莲乐呵呵地说着“回迁楼”带给她家的新生活。“今年冬天我就搬进来了,家里暖气温度特别好,能达到26℃呢,这不,我把老母亲接过来和我一起过年,老人再也不用在平房受冻,也不用生炉取暖了。”赵双莲忙着置办年货,一脸欣喜,“以前一到冬天,做饭洗锅就发愁,冰冷的自来水把手关节都冻伤了,现在好了,水龙头24小时有热水,过年洗菜做饭再也不发愁了。”

  住户刘太平,之前在外地打工为生,靠着勤俭节约的日子,在家乡盖起了一座小平房。2017年,长子县北大街棚改工程如火如荼开展,他积极响应号召,带着政府发放的租房补贴,签字搬家。3年后,按照拆迁办法,刘太平分到了2套新房。2021年除夕,对于刘太平一家而言,注定意义非凡,靠着平日的积累,他们装修了新房,整体橱柜、智能电视、智能卫浴、指纹门锁,一步步,他们实现了梦想中的生活。除夕当日,记者来到刘太平的新家,一进门看到一大家人坐在一起,大人们聊着家常;孩子们嬉笑打闹,并给大家展示着自己的新衣服,一家人其乐融融,新年氛围感十足。

  此外,该小区的保洁、保安也都是从搬迁的村民中招聘的,既解决了一部分村民的就业问题,也让他们有了归属感。新年到,楼房住,百姓乐。长子县“福新花园”小区的灯杆上、枝头上火红火红的灯笼迎风起舞,居民们欢庆乔迁、喜迎春节的欢笑声萦绕于耳,在他们眼里,新居里的第一个春节,已然成了幸福新生活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