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田宜龙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雪娜 本报通讯员陈聚涛

  “按照惯例,今年还给大家出两道题。”2月9日下午,在洛阳市第十一届纪委六次全会上,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再次给全市领导干部“出题”。

  第一道,依旧是必答题:如何持续深化家风建设?

  第二道,依旧是思考题:如何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要围绕过去一年发生的大事要事难事,议家风、谈国事,把家事和国事结合在一起,做好家风文章、厚植爱国情怀;要围绕发生在身边的腐败案例,议家风、谈党纪,让自己和家人在心灵和思想深处受到触动、警醒。”李亚说,希望大家在阖家团圆、畅叙亲情的时刻,持续抓好家风建设。

  会场内,笔记声沙沙作响。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当前,洛阳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新时代新征程新气象期待新作为。

  如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把今年确定的大事要事、目标任务,干好,干出彩!”李亚的话语重心长。

  “要围绕如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新发展定位、厚植新发展优势,围绕如何深化提升‘9+2’工作布局、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洛阳都市圈,立足本职、深入思考、担当作为。”李亚说。

  会议一结束,与会同志便讨论起如何答好这两道题。

  “答好家风题很重要,干部的家风,不是个人小事、家庭私事,而是领导干部作风的重要表现和精神内涵。”洛阳市财政局局长王国辉说。

  “立足新时代,勇于新担当,干出新作为,需要脚踏实地、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洛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保国说,只有用心答好两道题,才能真正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加快洛阳都市圈、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走出会场,大家信心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