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记者 郭海方 本报通讯员 张晓甫

  “俺现在已经享受到政府的低保了,你们又专程来看我,太谢谢了!”2月10日上午,捧着志愿者送来的年货大礼包,临颍县瓦店镇上坡高村的“临颍好人”杨大民感动不已。他12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患病妻子,2020年被评为孝老爱亲的“临颍好人”。

  “看到前几天县里组织的‘与好人过大年’活动,我们就想主动为这些‘好人’送点心意。”志愿者代表、临颍县小乡厨餐饮经理王亚告诉记者,他们几家商户联合,给“临颍好人”杨大民、林书霞、李凤彩等每个家庭都送去了一份年货大礼包。

  农历小年后,临颍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出了“我与好人过大年”爱心活动倡议,动员社会各界志愿者到全县各级各类“好人”、道德模范家中送去新春祝福。短短几天时间,全县已有3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200多名志愿者参与此项活动。

  据了解,今年1月,临颍县还开展了为临颍籍“中国好人”征集春联的活动,十天时间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网友创作的春联100多副。2月4日,临颍县专门邀请县书法家协会的成员,为临颍籍“中国好人”书写春联,一个上午就为全县各类“好人”书写春联200余副。

  “我们身边有这么多‘好人’、模范,他们温暖了别人,我们更应该记得他们,给他们送去温暖。”临颍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常国庆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