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帅 文图

  “老公,给你看看今天动物园的人,人多的啊,那叫一个多啊!”

  大年初一,一条拍摄于郑州动物园内的微信视频,刷新了动物园的人气,让不少人感受到春节人多热闹的氛围。那么,春节期间,您去哪儿玩儿了呢?

  2月13日,大年初二,虽然天气比起大年初一稍微差了一些,但上午9点半,郑州市动物园门前就已经有很多市民赶来。在动物园的入口处,市民们有序排队进入,长长的队伍已从动物园入口一直排到路边,并不断有市民赶来。

  为了维护动物园门前的交通秩序, 现场有两辆警车和几名交警在不断劝阻机动车乱停乱放。

  那么,来动物园游玩,怎么安排停车方便呢?

  对此,一名网友出招,动物园往北一个路口就是建业凯旋广场和正弘城两个大型商场,如果来动物园游玩,可以将车停放在两个大型商场的地下车库,这样不仅能方便停车,还能在游玩后,于两个大型商场内享用晚餐再回家。

  2月13日下午,在郑州市植物园门前。此时,有很多家庭来此游玩打卡,停车场上已停满了赶来的私家车,就连道路两边也排起了长长的车队。在植物园内,孩子、老人在绿植包围的小路上跑闹、散步,年轻的恋人、夫妻则在喷泉、湖边合影、聊天。 场景十分热闹,再加上一场突至的绵绵春雨,让整个植物园更显绿意。

  “今天带着爱人回娘家,在老丈人家吃过午饭后,我们就一起来植物园玩儿,让老人呼吸下新鲜空气,也让孩子跑跑散散食。”一位带着家人游玩的市民说。

  一名植物园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自从植物园透绿后,通往园内的出入口多了,游玩市民进出游玩也更方便了。

  另外,再悄悄地告诉您,郑州植物园的停车位也非常紧俏,如果您来得稍晚,可以把车停在植物园西门马路对面的金马凯旋家居广场,那里也有很多停车位,而且距离植物园也不远。

  此外,还有蝶湖公园、足球公园,奥体中心等公园广场,也是春节期间很好游玩打卡地。尤其是蝶湖公园,在昨天大年初一,路上都堵成了停车场。所以,在春节期间,出门游玩前,您可以先简单地做个攻略,最起码要知道哪里能停车。另外,还要佩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