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13日宣布,他们将对6岁至17岁的未成年人进行阿斯利康新冠疫苗临床试验,以进一步评估这款疫苗。

  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由英国、瑞典合资企业阿斯利康制药公司与牛津大学合作研发,已在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获准使用,现阶段只用于18岁以上的成年人。

  牛津大学将招募300名6岁至17岁的志愿者,于本月晚些时候为他们接种疫苗。其中最多240人将接种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其余人员作为对照组,将接种一款脑膜炎疫苗。

  负责这次临床试验的牛津大学儿科医学教授安德鲁·波拉德介绍,尽管儿童感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和出现重症的比例不大,但“有些孩子还是能从接种疫苗中受益,因此搞清楚疫苗对儿童和青少年免疫系统的影响,确定疫苗的安全性十分重要”。

  当前,其他一些制药企业也在展开针对未成年人的新冠疫苗试验。由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辉瑞疫苗去年10月开始未成年人组临床试验,志愿者年龄最小为12岁。美国莫德纳公司去年12月开始对12岁以上的青少年展开临床试验。(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