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帅 文图

  “左手一只鸡,右手一只鸭,身上还背着一个胖娃娃呀.....”一首《回娘家》,唱出了回娘家的心情,还唱出了给父母带的“礼物”。那么,今天是2月13日,大年初二,又是一个回娘家的日子,您知道您娘家的父母最想要什么"礼物"吗?

  “我给爸妈带有两壶油和两箱水果,想让老人多吃水果。”、“我给姥姥姥爷带了我最喜欢吃的巧克力,想和姥姥姥爷一起分享。”、“我给老丈人带了两条烟和两箱好酒.....”

  2月13日上午,在郑州街头,您会看到,有很多市民带着爱人、孩子,提着礼物等公交,或在前往地铁站,乘坐公交、地铁回娘家。当然,在回娘家的大部队中,还有很多是有车一族,他们将后备箱装得满满的,带着笑容出发。

  在郑州市民王女士家,她一早就起床张罗。因为今天她的女儿要带着女婿和外孙、外孙女回娘家。准备好女儿、女婿爱吃的水果和孩子们喜欢吃的小零嘴后,洗菜、切菜、切肉、炖汤.....不到上午10点半,她就把所有的准备工作全部做好。

  随着敲门声响起,门外传来热闹的响声。“姥姥、姥姥,我们来了....”放下手中的锅铲,她赶忙去开门,当看到门外的女儿、女婿,还有外孙、外孙女,她嘴角就弯不下来,拉着孩子急忙进门。

  女婿提来了礼物,她看也没看,嘴里就开始嘟囔孩子乱花钱。把孩子安排坐,看着孩子吃上水果后,她又返回厨房开始煎炸烹炒,一道道美味的菜肴被陆续端上餐桌,回娘家的团圆饭也拉开帷幕。

  您可能不知道的是,作为独生子女家庭,自从王女士的女儿出嫁后,女儿平时工作忙,再加上女儿还要照顾自己孩子和家庭,就很少回娘家,她们老两口也只能在想女儿时,给女儿打个电话。

  像王女士一样的家庭还有很多。无论女儿出嫁后,是工作上的“女强人”,还是照顾家庭的“女超人”,在他们心中,女儿永远是他们的小棉袄、小宝贝。用王女士的话,女儿、女婿回来,带什么礼物都不重要,她们期盼更多的是孩子能幸福平安,能多回来看看。

  煽情后,再告诉您一些有趣的回娘家抖音小视频:每逢过年,村里总有几个奇怪的陌生人.....他们听不懂方言,总徘徊在人群外,见人会傻笑,别担心,他们不是坏人,他们只是——外地女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