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3日讯(记者 李丹)新的一年,阳光满路,温暖如初。成华区万年公园内,挥洒汗水的少年、锻炼身体的老者、嬉笑玩乐的孩童组成了一幅最美的春景图。

  在公园的一角,环卫工人罗伯清正忙着收运果屑箱内的垃圾,快速换袋、清扫周围、擦拭果屑箱一气呵成,“今年过年天气好,居民都喜欢到万年公园来锻炼身体或者晒晒太阳,果屑箱的垃圾也比往年多,所以一定要及时清运。”

  又是一个春节,罗伯清坚守在街头一线。每天会来清运6-7次,“最晚的一次是晚上9点半之后,这时候公园内的篮球场、足球场都关闭了,大家都回家休息了。”

  一街之隔,罗伯清的妻子朱子英也正忙碌着,“她主要是负责街面普扫的工作,以往春节都是我们两个人留在成都,今年儿子也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我们一家在成都过一个团圆年。”

  “妈,你放心!我在成都好着呢,成都又美又干净。”同样留在成都过年的陈女士,一边享受着春日好风光一边和老家的父母视频,在视频中一闪而过的绿色身影,是环卫工人谢红梅。

  听到市民夸赞,谢红梅心里暖暖的,“虽然没能回老家过年,但留在成都做好了自己的工作,大家满意了,我就很满足!”

  一句“大家满意了,我就很满足!”道出的不仅仅是谢红梅的心愿,更是所有坚守岗位的城市美容师的心声,他们用实际行动守护着成都市民的幸福年。

  不一样的岗位,一样的坚守。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春节,每个城管人心中都有一份责任,言行中都折射着一份担当。

  舍弃了个人的休息、家庭的团圆,成华区万年场街道办事处执法队员王康洪和康友平这一天依然坚守在岗位上,守护城市秩序。

  规范单车停放、与环卫工人协同保障街面整洁,“我们有好几个工作群,像单车超量、路面脏污等问题都能通过工作群,第一时间找到单车公司来进行处理。”

  “你好,我想问一下万象城二期南门怎么走?”“你继续朝前,大概走200米就到了。”

  这样的对话,一上午就“上演”数十次。“由于车流量大,我们还会协助交警疏通交通。”多一分付出就多一分安全,多一分坚守就多一分安心,“只要大家能够在成都度过一个幸福温馨的春节,我们的付出就有意义!”

  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者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奉献和为人民管理城市的责任担当。

  (图由成都市城管委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