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于扬 实习生 郭磊 通讯员 许素云

  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是中国传统节日"除夕",本应该是合家欢乐共度春节的一天,一位女士因家庭矛盾与丈夫发生了争执,一气之下穿越高速公路护栏网攀爬到高速公路上欲轻生。所幸,周口高速交警发现及时,耐心劝导,成功化解了夫妻矛盾,消除了该女士的轻生念头。

  2月11日下午4时许,周口高速二大队扶沟中队民警正在辖区路段巡逻,当巡逻至2024公里附近时,发现在高速应急车道内有一位妇女手拿外衣,踉踉跄跄的胡乱行走。民警马上判断这种情况很不正常,立即上前拦下该妇女了解情况。

  民警看到该女士两眼泪痕,一脸悲戚,十分伤心。经过民警一番耐心询问,原来这位女士因家庭矛盾与丈夫发生了争执、吵骂,后来发展到动手厮打。女士一气之下产生了轻生念头,就穿越高速公路护栏网攀爬到高速公路上欲轻生。

  民警了解清楚情况以后,反复耐心劝解开导,从该女士那里知道了其子女电话后,急忙联系她的家人赶往现场。该女士的丈夫、儿子赶到现场后,又经过民警再三劝说引导,最终化解了夫妻矛盾,消除了该女士的轻生念头,在家人的陪伴下同意回家过年。自此,一场生死危机被热心民警成功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