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大年三十,有雾;正月初一,有雾;正月初二,有雾。雾气散不尽,风吹不大,霾时浅时深,空气不太干净。春节假期,我省天气变化较多,今天我省将迎来久违的降雨,虽然雨势不大,持续时间不长。而从初三夜里开始,我省将遭遇牛年第一股冷空气的侵袭,气温有所下跌,但随后就会抬升,20℃的气温回归,晴暖的节奏继续。河南省气象台5时45分继续发布大雾橙色预警:预计未来6小时内,开封、商丘、周口、驻马店四地区和濮阳、南阳两地区东部及信阳地区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雾,局地能见度小于50米。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南阳、三门峡、洛阳、济源、焦作、鹤壁六地区和安阳、新乡、郑州、平顶山、许昌五地区西部阴天转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凌晨到上午,东北部、东部、南部大部分地区有雾。今天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需要注意的是,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气温略有下降,西部、西北部最高气温12℃到14℃,其它地区16℃到18℃。明天,我省东部、南部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15日,我省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夜里到15日白天,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左右,其中北中部局地阵风7级到8级。15日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4℃到6℃,其中北中部下降6℃到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