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雅温得2月12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3718337例,累计死亡97336例,累计治愈3259131例。非洲多国正积极推动新冠疫苗接种以应对疫情。

  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当前累计确诊病例较多的非洲国家有南非、摩洛哥、突尼斯等。其中,南非累计确诊超148万例,累计死亡超4.7万例。

  津巴布韦卫生部副部长曼圭罗12日宣布,津将在下周接收首批中国新冠疫苗后,开始分阶段实施疫苗接种计划。第一阶段接种对象是一线医护工作者、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群;第二阶段针对学校教职员工以及其他从事公共服务的人群;第三阶段面向其他人群。曼圭罗说,疫苗接种免费,全国各地准备了足够的冷链设备,为疫苗储存提供保障。

  据赤道几内亚媒体报道,赤几副总统曼格11日率先接种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针对高危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从12日开始展开。

  佛得角政府12日宣布,世界银行11日批准为佛得角提供500万美元额外资助。世界银行表示,这笔额外资助将帮助佛得角购入和分配新冠疫苗以及其他个人防护物品,并帮助该国获取冷链运输设备和提升冷链运输能力。

  乌干达卫生部长阿曾11日表示,乌新增确诊病例最近呈下降趋势,但根据流行病学特征,未来仍可能出现第二波疫情高峰。

  加纳卫生部11日说,加纳采购的首批新冠疫苗预计最晚于2月底抵达。加纳将优先采购货源充足的疫苗,以确保接种工作按时进行。(执笔记者:乔本孝;参与记者:许正、邢建桥、张改萍、赵宇鹏、汪平、张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