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3日讯(记者 王滟雨 摄影报道)2月12日大年初一,快递员唐建派送完当天最后一单包裹,回到住所后,他和妻子樊梅一起拨通了打往资阳市安岳县老家的视频电话,他说:“今年为了响应疫情防控和快递春节不打烊的号召,我和妻子选择了就地在岗过年,每天和在老家的父母孩子视频聊聊天也是一种团圆。”

  春节团圆,是中国人刻在骨子里的乡愁,然而,为了保证春节期间顾客顺利拿到包裹,许多快递小哥选择了在岗位上过年,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春节期间,快递全行业在岗人数预计在120万人以上。

  日前,四川新闻网牵手巴蜀画派促进会联合发起了“迎新春·名家春联迎回家”文化惠民活动,邀请钟显金、罗云、朱映奇、李杰等4名书法大咖现场挥毫,为全球网友写春联、送祝福。2月10日除夕的前一天,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锦江区祝国寺村的一处快递库房内,将这一份特别的书法礼物送给了依然在岗的快递员们。

  拿到春联,唐建很感动,他说:“这份意外惊喜不仅让我感受到大家对我们快递员的牵挂,更感受到人们对快递员工作价值的认可。”

  唐建从事快递行业5年左右,他既是一名快递员,也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六岁那年,唐建患小儿麻痹症,但他以坚韧的性格、精湛的技艺与真诚的服务,先后获评全国邮政行业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并于2月在四川省总工会发起的“点赞小蜜蜂—寻找最美快递员”活动中,获评“最美快递员”,成为全省快递员中的模范标兵。今年春节,他不顾身体的不便主动挑起了5个区域的派送任务,他说:“只要在岗一天,就要把服务落到实处。”

  2月12日,据四川新闻网记者后续了解,大年三十、初一两天,唐建夫妻和站点其他在岗快递员们每天8点30便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累计派出包裹上千件。“除夕那天,亲朋好友已经开始在朋友圈里晒团圆饭了,我们还在派件的路上。”唐建说,“但只要我们的努力能为大家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我认为就是值得的。”

  虽没能与老家的父母孩子团聚,但唐建夫妻表示自己并不孤单:“身在岗位上,我们就是和顾客一起过年。”

  “牛”在四川过大年

  川网精彩活动不停歇

  带你解锁“云”游四川新方式

  ↓↓↓

  ①9个666元现金红包+百万好礼!川网请你云闯关,“牛”你在川过大年!

  http://zt.newssc.org/details.html?id=21206

  ②新春文化之旅华丽登场!720°“牛”览四川全省博物馆

  https://rmt.imugeda.com/c/eunj/0r6v/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