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日本厚生劳动省称将予以辉瑞疫苗“特例批准”

  中新社东京2月12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厚生劳动省专门小组12日召开会议,汇总结论称对于美国辉瑞公司生产的新冠疫苗,日本政府可以简化审查手续,给予“特例批准”。

  据悉,辉瑞疫苗将于本月14日正式得到厚生劳动大臣田村宪久的许可,成为日本国内首例获得许可的新冠疫苗。疫苗经过正式的批准程序后,下周开始率先给医务工作者等接种。

  供应日本的第一批疫苗12日从比利时布鲁塞尔运抵了成田机场。

  辉瑞公司去年12月向厚生劳动省申请批准在日本生产和销售新冠疫苗。

  日本首相菅义伟在1月4日的新年记者会上表示,新冠疫苗是防疫对策中起决定作用的手段,争取在2月下旬前开始疫苗接种。疫苗接种将首先从医务工作者、老年人以及老年设施工作人员等开始。

  1月20日,厚生劳动省发布消息称,日本政府已与辉瑞公司正式签订了合同,合同内容为疫苗在日本取得相关许可后,辉瑞年内向日本提供1.44亿剂(共约7200万人份)的新冠疫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