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悉尼2月12日电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悉尼市政府在唐人街为两盏梅粉色牛年花灯揭幕,迎接中国牛年的到来。

  由悉尼华裔艺术家刘定奇设计的两盏牛灯是今年悉尼农历节庆典的主题生肖灯,也是悉尼十二生肖花灯展的一部分。

  两盏高达2.4米的牛年花灯伫立在唐人街牌坊的入口处,向熙熙攘攘的来访者“热情招手”,送上新春祝福。

  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出席活动并为牛年花灯揭幕。克劳馥·摩尔表示,牛年伊始,我们有幸能和两盏粉嫩可爱、笑容可掬的牛年花灯共同庆祝春节,希望市民在春节期间回到市区,重新发掘悉尼的美好。

  刘定奇在揭幕仪式上分享了自己的创作灵感,希望通过两只“招财牛”造型的花灯给大家带来吉祥如意,迎接好运、福气、财运和健康。

  她称,两盏牛年花灯的磨具由丙烯酸材质浇铸而成,历时十周创作成功。花灯为铁质灯架,由弹性莱卡材质的印花“袜子”包裹主体,最后用紫外打印技术拉伸覆盖。

  2月12日至2月21日期间,十二盏生肖花灯将全天展出,并于每晚八点后亮灯,供市民免费参观。花灯地点位于市区北部、中心和南部部分地区,届时将点亮整个悉尼市。

  揭幕仪式结束后,悉尼市市长克劳馥·摩尔、市议员郭耀文在唐人街为部分华人代表发放贺岁红包,并拜访了部分中餐厅,传达贺岁祝福。(张广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