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日本《东方新报》报道,日本全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已超41万人。2月12日上午,运载着美国辉瑞公司新冠疫苗的航班从比利时飞抵日本成田机场,这是日本获得的第一批用于正式接种的新冠疫苗,预计或于17日开始率先对医务人员实施接种。

  当地时间12日,日本东京都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307人,单日新增感染人数连续6天低于500人。目前,东京累计感染人数达为105765人。

  此外,11日,日本全国新增新冠感染者1693人,新增死亡者78人。全国感染人数累计超41万人,累计死亡6804人。其中,神奈川县(178人)、埼玉县(172人)、大阪府(141人)、千叶县(127人)、福冈县(110人)、北海道(92人)、爱知县(80人)、兵库县(53人)等地新增感染人数相对较多。

  另一方面,2月12日上午,运载着美国辉瑞公司新冠疫苗的航班从比利时飞抵日本成田机场,这是日本获得的第一批用于正式接种的新冠疫苗。

  目前,辉瑞新冠疫苗尚未获得日本政府的正式批准。日本厚生劳动省将于12日就审批召开专门会议,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将于14日正式批准,17日开始率先对医务人员实施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