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文 记者 白周峰 摄影

  大年初一的天,雾气残留,风声阵阵。辞旧迎新的祝福,暂告一段落。拜年之后,外出游玩,或者坐在暖阳里,度过午后时光,和亲人谈谈心、聊聊天。年味还在,假期恰启,未来的天气,变化较多。大家及时关注天气预报,提前做好准备。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里,我省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北部、中东部有霾。明天凌晨到上午,黄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有雾。

  明天白天,我省西部阴天转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明天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

  初三,我省东部、南部零星小雨停止转多云,其它地区晴天到多云。明天到初三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有中到重度霾。初四,我省南部多云,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

  值得注意的是,假期后半段,冷空气将成为天气的主角。初三夜里到初四白天,全省自北向南转偏北风4级左右,阵风6级左右,其中北中部局地阵风7级到8级。

  初四,全省最高气温较前期下降4℃到6℃,其中北中部下降6℃到8℃。虽然如此,我省气温随后又将回升,20℃气温将再度出现。

  郑州市未来七天天气如下

  ——2月13日(星期六):多云转小雨,气温6℃-17℃;

  2月14日(星期日):晴天间多云,偏西风3级-4级,气温7℃-20℃;

  2月15日(星期一):多云转阴天,气温4℃-12℃;

  2月16日(星期二):多云转晴天,东北风3级-4级,气温5℃-15℃;

  2月17日(星期三):晴天间多云,气温-1℃-17℃;

  2月18日(星期四):晴天间多云,气温-1℃-16℃;

  2月19日(星期五):晴天间多云,偏西风4级,气温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