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段伟朵

  “郑州东站到了”,一夜之间,短短6个字,戳中河南在外游子的“泪点”,微博话题讨论中,阅读量已经8300多万。这背后,引发共鸣的是,我是河南人,我的老家在河南!想看看家乡最新变化?想听听更多河南故事?点击下面链接,看看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顶端新闻推出的《我的老家在河南》MV!

  【热议】郑州东站上热搜,@春晚节目组,明年请继续Q河南

  除夕夜,看春晚。在小品节目《开往春天的幸福》中,贾冰、倪妮、包贝尔、唐艺昕、张雨绮、曾舜晞、胡杏儿等上演了一场关于高铁的爱情故事。其中,郑州东站被Q了多次,幸福的终点,就在郑州东站!

  “出息了我的大郑州”

  “老家河南!”

  节目一播出,记者的朋友圈就被“郑州东站”刷屏了,微博上更是一片沸腾。

  为啥会是郑州东站?记者注意到,有网友提出,G2021号列车,始发站正是郑州东站。记者查询了解到,G2021号列车每天早上8点32分从郑州东站出发,一路往西,开往兰州。

  关于网友提到的G2020号列车终点站是郑州东站的说法,记者查询了解到,中国铁路官网12306上并无该趟车次,不过,与G2021号列车对来的,是从兰州始发、开往郑州东站的G2022号!此外,G2023、G2025、G2026等高铁始发站或者终点站也是河南的地方。

  咦,无意中好像发现了什么,@春晚节目组,明年、后年、大大后年……请继续Q我大河南!

  【热议】《我的老家在河南》刷屏,网友:好燃好想哭

  2月10日,《我的老家在河南》MV在顶端新闻首发上线,这曲MV由农民兄弟乐队原创演唱,豫视频团队拍摄并剪辑制作。一句“我的老家在河南”,唱红了窗花,唱绿了大地,唱美了心情,唱出1亿河南人的骄傲,唱出1亿河南人的乡愁!

  截至12日中午,该MV在微博阅读量达16.3万,点赞686个。

  @风利:老家,是坐标系的原点

  @玄月彬心:河南真中[中国赞][中国赞][中国赞]

  @夢想家Niffy:大河南越来越好呀

  @迷恋我滚哥:不过黄河不好汉巍巍屹立大中原“我的老家在河南”

  @花开成海哇:好燃好想哭,我的老家在河南

  @安逸阳江tk:喜欢这个调调,太喜庆了

  @烟花不微凉:希望河南发展的越来越快

  【互动】“我的老家在河南”MV发布,哪一句戳中了你的心?

  在顶端新闻客户端,该MV引发的关于“河南老家”的话题也在发酵。不少网友围绕这个话题,谈河南,谈家乡,谈围炉夜话的暖意和喜庆。

  问题1:你最想对河南老家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遇上风的小转转”表示:我是东北人,老公湖北人,在郑州结婚,在郑州生娃,我娃说自己是郑州的,哈哈哈,河南老家,大河南,中!

  “郑知州”表示:中不中?中!可中!可得劲!可美气!

  问题2:一句话证明你是河南人?

  “刘远怀”表示:一听“管”,就能证明是豫东的!

  “乐乐”表示:弄啥嘞,弄啥嘞,弄啥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