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东京2月12日电 (记者 吕少威)当地时间11日晚,东京塔第三次点亮“中国红”,与此同时一首象征着“爱与希望”的音乐电视《希望》也于当晚同步推出。

  在这牛年的新春之夜,红火喜庆的“中国红”渲染着节日氛围,中日两国人民都认识并有着相同含义的“希望”两字在东京塔上闪耀,由《北风吹》《早春赋》《欢乐颂》三首作品凝聚而成的音乐电视《希望》则传递和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同心协力抗击新冠疫情的决心、信心和对人类未来的美好祝福。

  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表示:“我相信没有过不去的冬天,人类终将完全战胜疫情。希望今天东京塔的光芒能为长期坚守的中日两国人民带来更多信心和力量。”

  “东京塔点亮中国红”执行委员会委员长颜安介绍说,为响应疫情防控号召,今年“东京塔点亮中国红”活动特别采用线上直播方式,同步在线播放点灯仪式全过程。同时,本届活动第一次启用直升机航拍,在东京的上空向旅日同胞以及日本各界友好人士、向屏幕前的全国观众致以新春诚挚的祝福与问候,在东京的夜空下见证第三届东京塔点亮中国红的璀璨时刻。

  “中国红”意味和象征着平安、喜庆、热闹、祥和、团圆等多种美好的寓意和祝福。2019年2月4日除夕夜,东京塔下千余只气球从500名小朋友手中放飞,这座东京地标性建筑首次点亮“中国红”,以此传递日本人民对中国人民的美好祝愿,烘托中日友好气氛。(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