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2日讯(记者 李丹摄影报道)今天是大年初一,四川新闻网给全球网友拜年啦!祝大家新年快乐!牛气冲天!

  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里,总有不少人坚守在岗位上。为了响应政府倡导,包括凤凰山体育公园在内的多处大运场馆,大批工人坚守施工生产一线,用奋斗谱写幸福美好生活的“大运篇章”。

  凤凰山体育公园是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核心场馆和2023年第18届亚洲杯成都赛区主体育场。项目占地约33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5.6万平方米,由“一场一馆及配套商业”组成。项目建成后,将具备承接国际顶级赛事及国内顶级联赛功能,成为国际顶级赛事中心、体育专业培训中心、体育文化交流中心、体育产业发展中心和成都市重要的地标性建筑。

  为了项目建设需要和疫情防控需要,1000多名农民工朋友选择留岗过年。

  为了给坚守在岗位上的农民工朋友们送去新年的祝福,2月11日除夕这天,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凤凰山体育公园,为农民工朋友送去“名家手写春联”,祝愿咱们农民工朋友们新年诸事顺遂。

  此前,四川新闻网牵手巴蜀画派促进会联合发起“迎新春·名家春联迎回家”文化惠民活动,并邀请四位书法大咖现场挥毫。他们分别是: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七届理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钟显金,四川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四川省巴蜀画派促进会副会长罗云,成都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四川省巴蜀画派促进会理事朱映奇,四川省巴蜀画派促进会(艺术院)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杰。

  “太感谢你们了,能给我们送来春联,写的真的太好了,回去我就要贴起来。”今年46岁的刘大姐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自己在外工作20多年,今年是第一次没能回德阳中江老家过年,“我们肯定还是希望回家过年的,但为了大运会,我们赶一赶工期,完工后再回去和家人相聚,也是觉得值得的。”

  刘大姐说,自己和老公都在工地上,平时负责木工工作,“地铁3号线、6号线、9号线,我们都参与了,能参与到城市建设中,我们也感觉很骄傲。”

  当得知今晚还有四川为农民工朋友准备的专场网络春晚,刘大姐充满了期待,还仔细询问了记者观看的渠道,并表示自己一定要和工友一起收看,“在工地上,还是很有过年的气氛。”

  另一位领到春联的王大哥说:“我们在工地上工作的人,也还是比较习惯在外跑了,家里人也特别理解。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能给家人孩子带来更好的生活。过年了,我们在工地上领了年货、礼包,吃了团圆饭,参加了春节活动,现在还收到咱们名家亲手写的春联,更有过年的气氛了,谢谢你们。”

  四川农民工网络春节联欢晚会小名片:

  新春至,在这个特别的春节,为展示广大农民工坚韧不拔、拼搏奋进的精神风貌,传递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农民工及农民工家庭的关心关爱和新春祝福,四川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联合推出以“天府情缘欢喜过年”为主题的农民工网络春节联欢晚会。

  播放时间:

  2月12日(农历大年初一)20:30

  观看渠道:

  四川网络广播电视台、四川卫视抖音号、四川人社抖音号、四川人社政务微博、国家公共文化云、智游天府、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APP、四川新闻网“大四川客户端“、四川新闻网抖音号、四川新闻网快手号

  “牛”在四川过大年

  川网精彩活动不停歇

  带你解锁“云”游四川新方式

  ↓↓↓

  ①9个666元现金红包+百万好礼!川网请你云闯关,“牛”你在川过大年!

  http://zt.newssc.org/details.html?id=21206

  ②新春文化之旅华丽登场!720°“牛”览四川全省博物馆

  https://rmt.imugeda.com/c/eunj/0r6v/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