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2月12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意大利民防部1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5146例,死亡391例。截至11日18时,意全国累计确诊病例2683403例,死亡病例92729例,治愈病例2185655例。

  据报道,弗留利-威尼斯朱利亚大区的里雅斯特布尔洛·加罗佛洛儿童医院(Burlo Garofolo)11日通报,科研人员在2020年11月至2021年1月收集的20名儿童样本中,其中一名6岁男孩的样本,出现英国发现的一种新冠病毒变异体毒株。

  资料图:意大利巴勒莫, 人们在医院有序接种预防新冠的疫苗。图片来源:ICphoto

  的里雅斯特微生物学教授科玛(Manola Comar)表示,怀疑该变异病毒在感染儿童方面,拥有更大的能力。与成人相比,儿童暴露在有病毒环境中的机会更多。

  同日,锡耶纳省埃尔萨谷口村(Colle di Val d'Elsa)市长多纳蒂 (Sandro Donati)向媒体表示,该市送检的新冠病毒拭子样本中确定存在英国发现的变种病毒。卫生部门已通知加强对感染者的监视和跟踪,以评估将采取的相关防控措施。

  意大利卫生部科学顾问、国家高级卫生研究所所长里查迪(Walter Ricciardi)表示,尚不能确定这些新的变种病毒,在何处以何种方式传播,且令人担忧的变种病毒已正在开始社区传播。他担心的是这种爆发可能发生在3月份,需要密切监控。

  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主席波纳奇尼(Stefano Bonaccini)表示,为了遏制变种病毒的传播,他们将向意大利中央政府要求延长禁止跨大区域移动的禁令,以评估某些符合所有安全措施的活动,是否可以逐步重新开放。(博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