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市政府一项调查显示,受新冠疫情影响,首尔居民去年日均工作时间为5小时19分钟,比2019年少12分钟,但居民日均睡眠时间和浏览媒体时间有所增加。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首尔市政府对1000名18岁至69岁居民的调查发现,由于政府实施防疫隔离措施,人们2020年待在家中时间变长,日均做家务2小时2分钟,比上一年增加4分钟;日均睡眠6小时47分钟,比2019年多9分钟。不过,人们用于个人打扮的时间较2019年日均水平减少12分钟。

  另外,人们日均多出19分钟空闲时间,其中多数被用来上网看共享视频、网剧或打游戏。

  谈及疫情期间遇到的最大困难,51.9%的被调查对象说是与担心自己感染新冠病毒的焦虑作斗争,42.6%的人认为是遵守包括保持社交距离在内的各项防疫规定。

  疫情之下,首尔居民也找到日常生活中一些新的休闲方式,比如28.5%的人会选择在住所周围散步。(乔颖)【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