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梅剑飞

  2月11日上午,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公路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指挥部,洋溢着浓浓的过年气氛,项目搅拌站负责人许林华和工友们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天。为确保工程进度,响应就地过年倡议,该项目部今年有400余名建设者留在工地过年。

  来自安徽的许林华一直在项目上负责混凝土搅拌工作,只要工程在施工,他就没法离开。去年春节,他把回家的机会让给离家较远的同事,怀孕的妻子到项目部来陪他过年。今年此刻,小儿子快满周岁了,正月初八还是他和妻子结婚七周年纪念日。

  “你们在家好好过年,我在这里一切都挺好,工友们在一起很热闹。”许林华和家人打起视频电话。视频里,妻子嘱咐他,“在外一定把工作做好,家里你不用担心。”

  312国道南京绕越高速公路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工程,东起南京绕越高速公路栖霞互通,向西沿既有312国道改扩建,沿线途经南象山风景区、仙林高铁站交通收储地块和栖霞商务区,止于仙隐北路交叉处,路线总长7.345公里。工程指挥长张金康介绍,工程将于今年底完工。“目前全线桥梁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预计3月中旬所有梁板完成架设,4月开始沥青摊铺。”张金康说,项目工期较紧,春节期间将不间断施工。对于留守工地过年的400余名工人和管理人员,项目部将按照每天500元的标准发放加班补贴,并连续发放15天。“春节期间会让大家适当轮休、调休,并举行观影等活动,让大家在工地过一个安心年、暖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