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新德里2月11日电(记者胡晓明)在中国农历春节来临之际,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共同主办的“欢乐春节—新春线上音乐会”10日开始在社交媒体平台上展播。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发表致辞,向关心支持中国和中印关系发展的朋友表示感谢和祝福。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以高超的技艺为印度观众献上了一场艺术盛宴。音乐会在充满新春气息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帷幕;《看秧歌》《小河淌水》等民歌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多姿多彩;《我的中国心》呈现了中华文明的非凡气势;管弦乐《热巴舞曲》让观众感受到中国少数民族地区的独特风情。音乐会还特意准备了《拉兹之歌》和《怦然心动》两首印度乐曲,体现了中印文化的交流互融。此次展播计划至3月结束。

  孙卫东在致辞中说,中印人民友好是两国友好的重要基础,文化艺术是连接民众友谊、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纽带。此次新春线上音乐会,就是希望以创新的方式,为两国人民搭建一个友好交流新平台。今天的音乐盛宴呈现了一个开放包容的中国,未来,中国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以更具活力的文明成就贡献世界,同世界各国民众共同创造人类社会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