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莫斯科2月11日电 专访:中国将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取得更多发展成就——访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专家理事会俄方主席塔夫罗夫斯基

  新华社记者李奥

  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专家理事会俄方主席尤里·塔夫罗夫斯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积极评价中国在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的表现,并表示中国将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取得更多发展成就。

  塔夫罗夫斯基对中国应对疫情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他说,中国之所以能成功遏制疫情,是“制定并坚决执行正确抗疫方法得来的成果”。人类命运紧密相连,世界只有团结应对才能战胜疫情。

  塔夫罗夫斯基指出,虽然面对疫情挑战,但中国没有停下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脱贫攻坚的坚定步伐,在多个领域取得重大成就,2020年经济总量首次突破100万亿元人民币。他说,这些成就体现了中国人民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中国经济的旺盛活力。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对此,塔夫罗夫斯基表示,在过去100年中,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艰难险阻,取得了伟大成就。他指出,中国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念,为人类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