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1日讯(记者 张宇)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对于很多上班族来说,才开始踏上回家路,赶在除夕夜之前回家团聚,但是交警们依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守护群众的出行安全。

  2月11日中午13时许,天府新区交警在辖区兴隆街道斑保路开展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13时33分在对川AN50XX小型轿车驾驶员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员脸色发红,存在酒驾的嫌疑,经现场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26.2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该驾驶员池某将面临罚款19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此外,2月11日中午时段,天府新区交警还在万安街道政府街、国道213线煎茶段等重点路段开展了酒后驾驶交通违法整治,共查获3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新区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天府新区交警提示:春节期间,亲朋好友相聚,小酌几杯聊表心意,但要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不仅仅是一句宣传语,而是行车安全的保障。春节期间天府新区交警将严查酒驾、无证、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驾驶员朋友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莫让酒杯变“酒悲”,莫让“酒驾”毁了年味儿。

  (天府新区交警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