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闻网成都2月11日讯(记者 张宇 摄影报道)新春佳节,阖家团圆。当家家户户沉浸在合家团聚的喜庆祥和中时,千千万万奋斗者依然坚守岗位,守护万家灯火。

  成都交警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为广大市民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日前,四川新闻网牵手巴蜀画派促进会联合发起了“迎新春·名家春联迎回家”文化惠民活动,大年三十这天,四川新闻网记者将四位书法大咖倾情书写的部分春联,送到了坚守岗位的成都交警手中。

  成都交警五分局民警曾勇告诉记者:“今年已经是我从业以来第10个不能和家人团聚的春节了。作为一名党员,新春佳节坚守岗位是我应尽的职责。一想到我们交警能够全力保障群众平安回家过年,我非常自豪。”

  针对春节长假期间游客增多、人员密集、车流激增等情况,成都交警五分局早谋划、早部署,加强警力布控,确保辖区交通要道、旅游景点等重点区域交通畅通有序。

  当万家团圆欢度春节的时候,交警的年是车流中伫立岗位的坚守,是头顶熠熠生辉的警徽,他们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换来的是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和百姓的平安。

  市民唐建川说:“很多人选择就地过年,今年春节路上车比往年多。看到大年三十交警还在给咱们守护安全,出行都感觉更安心,很有安全感。”

  据了解,节日期间,成都交警还加大了对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针对不同区域和时间特点采取相应不同的勤务模式。

  “牛”在四川过大年 川网精彩活动不停歇

  带你解锁“云”游四川新方式↓↓↓

  ①9个666元现金红包+百万好礼!川网请你云闯关,“牛”你在川过大年!

    ②新春文化之旅华丽登场!720°“牛”览四川全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