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悉尼2月11日电(王泉骄)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10日晚推出“新春云端大拜年”,与领区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中国留学生及各界朋友共同庆祝中国农历新年。

  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徐杰在视频致辞中向所有关心支持中澳、中昆友好的各界人士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中国率先恢复生产生活,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创造了又一项“中国奇迹”。

  徐杰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中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徐杰认为,中国和澳大利亚同为亚太地区重要国家,一个健康稳定的中澳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地区的繁荣稳定。中国与昆士兰州的关系是中澳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昆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徐杰称,在昆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为澳大利亚、昆士兰经济社会发展和多元文化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是中澳、中昆友好交流的桥梁和纽带。新的一年,总领馆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竭诚为大家服务。

  昆士兰州州督保罗·泽西、州长白乐琪等昆州各界人士以及在昆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代表等纷纷通过视频或贺信的方式送上新春问候。保罗·泽西、白乐琪等政要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华人社区对昆州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祝福昆州华人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