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艘巡洋舰上一名非洲裔水兵的床铺上被人放了一根绞索,成为美国军队中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问题的又一例证。

  美联社9日援引多名海军官员的话报道,放置绞索事件1月底发生在“张伯伦湖”号导弹巡洋舰上。这艘军舰当时停泊在加利福尼亚州圣迭戈基地,目前正在海上。放置绞索的是一名水兵,已经被带离军舰。报道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另外,有人上周末在“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的浴室墙上涂写仇视性言论。那些海军官员拒绝披露言论的具体内容。调查正在进行,尚未确定何人所为。

  太平洋舰队司令约翰·阿奎利诺从位于夏威夷的司令部飞往圣迭戈海军基地,8日和9日连续走访舰船,与官兵就军中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问题对话。在“卡尔·文森”号航母上,阿奎利诺说:“极端主义在海军中没有立足之地。”

  海军作战部长迈克·吉尔戴9日警告,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损害美军士兵之间的相互信任,影响作战力。

  新任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上周下令,美军将在60天内以专项行动整治军中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问题。他要求专门有一天停止训练,用于讨论上述问题,高层指挥官必须抽时间与官兵对话。

  作为美国首名非洲裔国防部长,奥斯汀上月在国会举行的提名听证会上说,有必要肃清军内“种族主义者和极端人员”,军队的任务是不让美国受到敌人伤害,“但是如果敌人潜伏在我们中间,我们就无法做到”。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约翰·柯比上周说,虽然种族主义和极端主义问题在美军中长期存在,但包含现役和退役军人在内的示威者1月6日冲击国会大厦事件给军队高层“敲响警钟”。(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